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丹洲古城里的年轻人;文旅融合促振兴
  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10:28 

https://mp.weixin.qq.com/s/bmeyQWVIpZmKiCOgcyCuqw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丹洲古城里的年轻人;文旅融合促振兴

 

 

 

 

 

丹洲古城里的年轻人

9月18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古城,月也民族摇滚乐队主唱、贝斯手陆胜贤(左一)和乐队的伙伴在丹洲村村民委员会前的广场上即兴演出。

 

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古城地处融江河中的一座小岛上,是三江侗族自治县明、清、民国时期古县城所在地。岛上现有居民200多户1000余人,聚居着侗、苗、瑶、壮、汉5个民族。丹洲古城现存广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古迹丹洲书院、闽粤会馆、东门城楼、北门城楼、古城墙、怀远县城石刻地图等著名景点,2009年,丹洲古城被列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丹洲古城民风淳朴,古城主街道摆卖货物的商家童叟无欺。村头的猪肉摊无人售卖,肉摊上放一案板、一杆秤、一把刀、一个篮,自己称、自己交钱。古城内有民宿90多家,床位2000多张,客人可与房主商量房价,离开时,只要将钥匙挂在锁上,通知房主已离开即可。诚信之美让这座古城散发独特魅力。

 

在丹洲古城,记者一路上遇到不少在此创业工作的年轻人,他们或制作售卖当地的腊味特产,或组建民族摇滚乐队为游客演出,让这座古城充满生机。

 

俯瞰丹洲古城

 

9月18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古城,月也民族摇滚乐队主唱、鼓手李新格在工作之余,扮成卖货郎,在丹洲古城走街串巷。

 

9月18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古城,燕子腊味特产店老板李燕在车间拿取腌制风干好的腊味,包装后邮寄给下订单的游客。李燕的这家小店已经开了10多年,她告诉记者,店内的腊肉腊鸭都是用甘蔗皮和柚子皮熏制的,很多游客来丹洲旅游时尝试后,还会在网上下单回购。

 

9月18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古城,月也文化艺术传媒民族舞蹈编导覃开化在丹洲剧场表演舞蹈。

 

9月18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古城,杨海菊路过一片种植着蛇瓜和葫芦的花架,杨海菊是广西旅发三江通达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的讲解员,经过四五年的努力,她成长为导游讲解组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文旅融合促振兴

 

9月1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丹洲景区举行特色巡游、文艺表演等特色节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体验。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丹洲古城历史文化内涵和生态产业潜力,着力发展柚子、腊味、民宿等特色产业,不断完善乡村旅游产业链,力促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捧好吃香“旅游饭”,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龚普康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