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赵东莲:坚守初心拥军二十余载,让驻地官兵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家的温暖
  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10:33 

https://mp.weixin.qq.com/s/JxOzvZKiUk_OisQv63bdoA

【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县】

赵东莲:坚守初心拥军二十余载,让驻地官兵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家的温暖

中秋佳节逐渐临近,在三江侗族自治县驻地部队食堂里,驻地官兵们和赵东莲一边喝油茶,一边聊家常,时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今年中秋节赵东莲要到外地和孩子一起过节,她与丈夫提前和官兵们过节。

 

“非常感谢赵阿姨这么多年来的付出,每到节假日都会到我们中队来做暖心油茶,阿姨就像母亲一样呵护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驻地官兵黄水晴说。

 

赵东莲是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的一位退休职工,1997年一次偶然的联谊活动,让她和驻地部队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还在图书馆工作的赵东莲在驻地部队举办读书联谊活动,在读书活动上,赵东莲讲解三江历史的内容深受战士们喜欢,从此以后,驻地官兵们便常常联系她开展读书活动,由此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新兵下队,赵东莲邀请他们到家里吃油茶,端午节给驻地官兵们包粽子,“八一"建军节和他们一起联欢;中秋节和春节,赵东莲经常邀请他们到家里吃“团圆饭”……不仅如此,在军民共建活动中,赵东莲还经常和驻地官兵们一起做公益事业,很多老兵亲切地称她为“兵妈妈”。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多年来,赵东莲不知迎来了多少新兵又送走了多少老兵,每一次送兵场景都让她记忆犹新、万分不舍。二十多个春秋,赵东莲与一批又一批官兵们结下深厚友谊。老兵们转业回乡后,都会时常和赵东莲沟通联系,一起拉拉家常,聊聊工作、家庭和事业,有些老兵偶尔回到三江,都会主动联系赵东莲,并到家里看望她。赵东莲的拥军事迹为增进军民关系树立了榜样,2015年武警柳州市支队授予赵东莲“双拥共建模范”荣誉称号。

 

“我做的都是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些官兵背井离乡来到这里守护着我们,我们也要尽自己一份力,让他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到家的温暖。”赵东莲说,在今后的生活中,她将会坚守初心,继续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部队、为人民子弟兵带去温暖和关爱。

 

记者:莫江泉 韦贻萍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