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平乡:生态立乡 产业富民
  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17:56 

https://mp.weixin.qq.com/s/MALszsccBV7G9SwBt4dDjA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平乡:生态立乡 产业富民

 

近年来,和平乡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兴产业、创特色、谋发展”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力加速推动乡村振兴,努力让群众端稳“金饭碗”,吃上“生态饭”。

 

近日,记者走进和平乡板六村腐竹加工厂,车间内热气腾腾,豆香弥漫,工人忙着磨豆、拉皮、晾干、烘干、包装腐竹,赶订单,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三江语豪农副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腐竹,销往柳州市和广东等地。今年新品黑豆腐竹受到广大顾客的喜欢,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产品销量增大,为确保供货正常,4条生产线同时开启,增加农户就近就业收入。

 

和平乡六溪村村民卢梦嫦说:“我今年种了10亩百香果,预计今年收入有5万元左右。”

 

据了解,和平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党组织搭台+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盘活土地资源,带动农户种植,引导党员带头发展油茶、红薯粉、罗汉果、腐竹、百香果等特色产业。同时,组织引导群众根据市场订单需求进行种植,有效提高特色产业生产效益。

 

下一步,和平乡将深入实施“生态立乡、产业富民”发展战略,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做好“生态+”文章,加快发展全乡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吴海册 刘璐 通讯员:杨挺 谢兴航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