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三江开展广西茶树资源圃“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18:01 

https://mp.weixin.qq.com/s/N3OG0-pFnxpecI_xZeOFGw

三江开展广西茶树资源圃“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

9月23日,由三江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广西茶树种质资源圃(三江)“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在古宜镇马坪村多耶楼茶业有限公司茶树种质资源圃举行。本次活动以“种质资源多样性与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部门、茶叶工匠、茶商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专家科普以及现场品鉴等方式,详细了解三江本地茶树种质资源发展现状。

 

据了解,三江茶树种质资源丰富,目前已经建成茶树种质资源圃3个,共收集三江本地茶树种质资源250余份。近年来,三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及国内高校加强合作,各企业分别向科研院所、高校寻求技术支撑,在茶树资源鉴定、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2022年,“多耶楼1号”、“多耶楼2”号茶树新品系以其“优异”的特征特性,分别获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证书,是广西首次且唯一获得授权的优异茶树资源。

 

记者:莫江泉 刘璐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