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章
三江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 三江动态
秋茶进入采摘期 产销两旺助农稳增收
  时间: 2023年09月26日 09:11 

https://mp.weixin.qq.com/s/BNfqTAuUft_P59yxrsYtcQ

秋茶进入采摘期 产销两旺助农稳增收

秋高气爽,茶叶飘香。眼下正是秋茶采摘的黄金季,三江侗族自治县老堡乡老巴村茶叶产业示范区秋茶长势喜人,茶农抢抓时节和晴好天气采摘秋茶,供应市场。

 

近日,记者走进老堡乡老巴村茶叶产业示范区,只见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茶农们身挎茶篓穿梭于茶垄间,用娴熟的双手采摘着秋茶嫩芽。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茶丰收景象。

 

老堡乡老巴村村民王双雨有着丰富的采茶经验,依托她家的这片茶园,她告别了外出打工的生活,在家门口成为了一名“上班族”。“我家就住在茶园旁边,每年春夏秋三季都在采茶,我家有3亩多茶叶地,月均收入3000元左右。”王双雨说。

 

今年以来,我县茶叶收购价格稳定,销售渠道通畅,产值稳定增长,茶叶产业成为带动侗乡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山上采茶忙,山下制茶香。走进三江县生态产业园御香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股淡淡的茶香味扑面而来,整齐排列的制茶机器轰鸣运转。据该公司负责人曹丽琼介绍,公司今年主要以生产绿茶、红茶和白茶为主,目前每天生产干茶产量约300公斤,产值比去年翻了一番。今年,公司与10多家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收购协议,目前正全力以赴、铆足干劲加快生产。

 

近年来,三江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把茶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依托海拔、气候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探索出“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致富路,集中在抓基地、强加工、树品牌、做茶旅上发力,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全力助推茶园增产、茶企增效、茶农增收。2023年上半年,全县干茶产量14656吨,产值1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和8%。目前,全县共有茶叶加工厂490家,SC认证茶叶企业7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20家,全县涉茶从业人员30万人,茶叶产业覆盖全县162个行政村(社区)。

 

记者:吴全红 韦贻萍 龙佳倩

编辑:杨瑞玲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三江县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cyq999666@163.com 
桂ICP备08001895号-1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02号
技术支持: 广西新闻网  媒体支持: 中新社柳州新闻网
站长统计